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我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3-04-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7个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宣传预防接种重要意义,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4.25”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内外兼修”:对外通过预防接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增强公众接种意识,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对内开展预防接种知识“家长课堂”竞讲大赛、预防接种礼仪,强化接种人员专业技能,提升接种服务,进一步营造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

  01 兴国县 

  兴国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十个一”宣传活动:进社区开展一次高质量“妈妈课堂”活动;进校园上一堂生动有意义健康教育课;进社区开展一次查验预防接种证活动;辖区每个社区(村)张贴一幅固定宣传标语;辖区每个社区(村)宣传栏出一期预防接种知识内容;在滨江社区发放一批宣传折页或宣传小礼品;在兴国县五福广场开展一次大型4.25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在兴国融媒体播放一期预防接种知识;开展一次预防接种便民服务;开展一次预防接种礼仪及接种技能培训。 

  02 蓉江新区 

  4月22日上午,赣州蓉江新区疾控中心走进阳光和谐家园社区,通过查验预防接种证、有奖竞答、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和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以“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宣传活动。4月25日下午,赣州蓉江新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开展预防接种知识“家长课堂”竞讲大赛,通过“以竞赛促服务”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区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科普宣传能力。 

  03 会昌县 

  4月25日上午,会昌疾控中心联合贡江社区在居委会门前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的重要意义。4月25日下午,会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科技体育局、疾控中心联合城东幼儿园,开展了第37个预防接种日大型现场科普宣讲活动,对疫苗种类、接种程序、注意事项、查验接种证、异常反应报告等预防接种知识进行了科普讲座,对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结合会昌县正在进行的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号召家长积极接种疫苗。4月26日,会昌疾控中心利用疫苗冷链运输车,张贴“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的宣传海报,配置音响,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程序和注意事项等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内容,在中心城区和会昌新汽车站进行预防接种宣传巡游活动。 

  04 安远县 

  4月25日上午,由安远县疾控中心牵头,欣山镇卫生院参与的“2023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在城区濂江小学、九龙幼儿园和蓝天幼儿园相继举行。活动主题是:“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妈妈课堂”的形式开展,重点宣传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政策、预防接种知识及预防流脑、麻疹、乙肝和季节性高发疾病(如手足口病、风疹、腮腺炎等)的知识,同时,结合前期安远县查漏补种工作底册台账,加强与园长、校长、校医的沟通协调,要求做好免疫规划疫苗漏种儿童家长的通知动员。活动最后,答题竞赛发放儿童玩具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答题,检验了学习成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