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我们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3-04-2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7个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宣传预防接种重要意义,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4.25”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内外兼修”:对外通过预防接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增强公众接种意识,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对内开展预防接种知识“家长课堂”竞讲大赛、预防接种礼仪,强化接种人员专业技能,提升接种服务,进一步营造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

  01上犹县 

  4月24日,上犹县疾控中心在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针对儿童家长开展主题讲座及有奖互动节目;4月25日,上犹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上犹县疾控中心在上犹县电视台开展儿童预防接种知识健康访谈节目。 

  02 寻乌县 

  寻乌县疾控中心多举措开展“4.25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4月20日至25日分别深入乡村、学校、社区开展现场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宣教;以公众号形式发布了一篇预防接种小知识,摄制并在公众号播放了《预防接种宣传歌》小视频。经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主动接种疫苗 共享健康生活”的意识,为预防接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03 于都县 

  于都县疾控中心“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开展4.25 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联合梓山卫生院在梓山圩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县融媒体视频号、于都电视台播放预防接种科普宣传视频;通过县疾控中心公众号发表了预防接种知识宣传稿,同时县疾控接种门诊开设了一期4.25专题“家长课堂”。县疾控中心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将预防接种知识深入到千家万户,提升了群众接种意识,进一步浓厚全县接种氛围。 

  04 经开区 

  4月25日是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赣州经开区组织疾控医卫人员深入乡村、社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以“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知识讲座、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和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 

  05 章贡区 

  章贡区疾控中心开展了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23日在赣州公园开展“健康教育+知识竞答”现场活动,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动员参与疫苗接种,同时针对老年群体,重点宣传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