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省卫健委调研赣州寄生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省卫健委血地处处长谢建文先后赴上犹县、信丰县调研血吸虫病和肝吸虫病防控工作。血地处一级调研员李崇葵、省寄研所总支书记吴长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瑛,信丰县副县长林蓉,省寄研所、市疾控中心及上犹、信丰二县卫健委、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信丰县疾控中心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市寄生虫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赣州寄生虫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其指出,赣州市要以科学防治、精准防控为准绳,巩固血防工作成果,为确保全省顺利通过消除达标考核贡献赣州力量。要以加强组织领导、人才培训、救治能力、健康教育、科研合作为着力点,继续做好肝吸虫病防控工作。要以技术文件、标准方案为指导,创新培训方式,培养优秀的寄生虫病防控人才队伍。要以实际努力、工作成效为依据,总结经验,提炼亮点,为寄生虫病防控工作提供示范作用。  

  (上犹县疾控中心调研) 

  据悉,调研组于3月1日在我市上犹县调研血防工作。赴疾控中心现场查阅该县相关资料和历史档案,全面了解血防工作,并赴血吸虫病老疫点东山镇东门村,查看钉螺滋生地环境改造情况。 

  

(东山镇东山村调研) 

  3月2日前往我市信丰县调研肝吸虫病示范区建设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形式,全面了解该县肝吸虫病流行趋势、病人筛查和救治、经费支持和保障等情况,实地查看肝吸虫病流行区大塘埠镇健康教育、卫生环境整治、改水改厕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信丰县大塘埠中心卫生院调研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