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2023年赣州市疾控系统食品相关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推动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的检测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全市疾控系统检验人员食品相关微生物检测技术业务水平,赣州市疾控中心于2月27日-3月1日举办了2023年赣州市疾控系统食品相关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检验工作分管领导、检验科长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为理论和实验室操作两部分进行,邀请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专家就食源性疾病爆发应急监测及检测技术、质谱仪在微生物鉴定中的应用、细菌病原检测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市疾控中心专家就霍乱弧菌实验室检测技术、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实验室检测技术、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同时,兴国、章贡区、于都等进行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分享,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就微生物实验室检验日常工作开展及遇到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了新思路、提出了好建议。现场实验操作培训在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进行,内容为食源性致病菌分离鉴定和质谱仪应用。  

  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全市疾控系统微生物实验室之间的交流和能力水平的提高,为切实做好微生物检验检测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