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春季传染病 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春季是感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帮助社区居民详细了解各种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预防方法,提高传染病防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卫生健康环境。2月23日下午,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南市街社区五道庙广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春季传染病 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活动以宣传常见春季传染病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示范讲解等形式,从新冠疫苗接种、诺如病毒防治、艾滋病防治及肺结核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宣传。

  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的参与。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述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种类、传播渠道、易感人群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正确的洗手方法,使社区居民特别是小学生们对春季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护意识。现场互动气氛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与社区联合开展宣传,给中心党员党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也充分体现了疾控中心的工作职能。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疾控中心的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筑牢这道防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