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百千万志愿服务,终结结核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02-2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在这生机盎然的初春时节,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我中心鼓励各县疾控中心(结防所)积极动员百千万志愿者开展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促进肺结核早发现、早治疗,助力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自2022年起,在市卫健委的支持下,我市在全省率先使用新型结核筛查试剂(重组结核杆菌蛋白,也称EC)对学校肺结核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筛查,以提高准确率和预防性服药率。各县区在政策保障及提供EC试剂、宣传册等物质支持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龙南市

  

  

    2月3日,龙南市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团队走进龙南中学开展“宣传防治肺结核”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对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播放学校肺结核防治宣传视频。同时,疾控中心结防科医务志愿者对重点师生开展EC检测。
寻乌县

  

  

 
    2月7日,寻乌县百千万志愿者们走进寻乌县博豪中学开展以“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了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及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及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志愿者宣传活动理念的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等多样化形式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石城县

  

  

 
    2月17日,石城县志愿者团队及结防所党员同志在雍和文园广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点设摊,医务志愿者结合临床专业技能,现场一对一、面对面解读结核病防治知识要点。同时,编制线上结核病防治调查问卷,引导社区群众扫码参与,完成问卷调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群众健康无小事,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赣州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未完待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