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市举办免疫规划工作会议暨AEFI监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卫生健康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讲话精神,提高我市免疫规划相关能力水平,推动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2日-23日,赣州市举办2023年免疫规划工作会议暨AEFI监测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全面通报了我市2022年度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AEFI监测、接种率监测、冷链管理及查漏补种相关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整改为抓手,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拉高标杆、对标先进,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统筹推进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强调做好五个着力:着力提升新冠疫苗和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着力强化免规疫苗相关传染病监测质量、着力抓好接种安全保障工作、着力推进免规信息化建设工作、着力强化疫苗接种宣传提质增效。培训班就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AEFI监测处置、2023年赣州市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方案、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基本功能标准、疫苗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于都县、信丰县及寻乌县疾控中心分别分享了基层免疫规划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产科门诊接种宣教、智慧门诊建设相关工作经验。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工作部署布置,又有专业知识培训,更有经验介绍和工作讨论。参训人员表示获益良多,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免疫规划相关能力水平,推动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发展很有帮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