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践行精神见行动,关怀调研携手行——赣州开展艾滋病患者慰问及失访者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春节前后,赣州市各地疾控中心践行党的二十大“以人民为中心”精神,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和省“三免一补助”等关怀政策,开展艾滋病患者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艾防工作者的关怀送上门。 

  走访慰问活动中,艾防人不忘防控主责,同步开展了失访者摸底调查。

  走访慰问暖人心。春节前后,安远、信丰等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着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来到艾滋病患者家中。每到一户人家,工作人员都送上慰问品,通过拉家常方式,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普及防治政策和知识,讲解治疗和随访的重要性。动员家属做患者的坚强后盾,给予他们支持关怀,齐心协力共抗艾滋。

  办理低保纾民困。2018年,我市开通了艾滋病患者低保申请审批绿色通道。该项政策实施后,瑞金市、龙南市等地疾控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困难艾滋病患者家中,帮助他们办理低保,在保护患者隐私的同时,确保生活困难的患者家庭均能纳入到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摸底调查促防控。为全面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和省“三免一补助”等关怀政策,各地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力时机,对长期未随访到的患者进行走访调查,询问原因,摸清底数,以其促进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 

  活动的开展,让艾滋病患者及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树立了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了他们战胜疾病、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