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信丰县接受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2023-01-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1月4~5日,江西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纪检书记付里云带领省专家一行,莅临信丰县进行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现场考评验收,考评专家组深入信丰县健康主题公园、健康街道、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健康餐厅,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信丰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蓉等领导陪同。

 

  考评专家充分肯定了建设慢病示范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同时也提出意见建议。 

  信丰县表示,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责任,理清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完善长效的管理体制,促进各部门主动履责,推进本地慢病防控的长效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健康信息平台的建设,努力实现健康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注重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更有效的提供健康服务;强基础、创特色、广参与,提高当地特色、亮点的覆盖,突出示范区的创新,提高我们的适应性和实用性。 

  谢瑛强调,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是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非常感谢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数次为信丰县建设慢病示范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我市和信丰县将落实落细专家组要求,推动信丰县慢病防控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近年来,我市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同步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达到了1+1>2的效果,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个(于都县、章贡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3个(瑞金市、赣县区、南康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旨在通过建立以“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进而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通过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可以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更好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改善行为习惯,使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