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有关应对准备和防控措施调整工作,1月5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中心1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实施背景、总体要求、乙类甲管”与“乙类乙管”的区别、主要措施以及我市近期疫情的分析研判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新形势下新的工作任务。赣州市疾控中心将根据最新的工作要求,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丰县组织开展社区人群新冠病毒感染监测培训会 

  为了动态掌握信丰县新冠病毒新增感染和累计感染情况,了解居民新冠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发生状况及就医行为。1月4日,信丰县组织城市社区、县民政局、县综合社会福利院、小河镇、虎山乡等相关单位在县疾控中心开展信丰县社区人群新冠病毒感染监测培训会,会议由信丰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股蓝明兴股长主持。会上,蓝明兴同志首先详细讲解了此次监测方案的监测对象、调查内容及方式、工作要求和信息上报等具体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我县监测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社区人群新冠病毒感染哨点监测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为及时分析我县疫情变化态势、估计医疗救治资源需求等提供科学依据奠定坚实基础。

  经开区疾控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有关应对准备和防控措施,2023年1月5日赣州经开区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相关方案,相关专业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监测方案、检测方案、个人防护指南、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指引等5个文件逐一进行了逐一解读。主要领导要求各相关科室严格按照新要求开展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及掌握时动态掌握人群发病水平和变化趋势,合理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指导重点场所机构人群做好防控工作。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掌握了疫情防控的新举措新要求,能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