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喜讯】赣州疾控此项工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2-12-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国家心血管病对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监测项目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赣州市疾控中心荣获市级“先进单位”称号。 

  随着疾病谱的改变,慢性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日益增加,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居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自2021年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监测项目在赣州启动以来,赣州市积极推动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监测项目在赣州落地生根,实行“2+5县(区)”模式开展监测工作,即在2个国家监测点(会昌县、大余县)的基础上,增加了5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县区(章贡区、于都县、南康区、赣县区、瑞金市),进一步扩大了心脑血管事件监测的覆盖面。 

  赣州市疾控中心狠抓培训、强化质量控制,为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通过项目实施,逐步掌握我市城乡居民冠心病、脑卒中、心脏性猝死等急性心脑血管事件发病情况、危险因素和变化趋势,健全我市心脑血管病发病事件监测系统,为政策制定、慢性病防控调整和评价防控工作效果等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