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创建无结核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11月21日,赣州市创建全国无结核社区行动在于都县罗坳镇卫生院正式启动。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洪敏,市卫健委疾控科长巫祥文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志花主持启动会。罗坳镇全体乡村医生和部分居民代表参会。 

  曹洪敏指出: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是全国无结核社区行动35个、全省4个试点之一,赣州市唯一的试点。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无结核社区是指在一定时期内社区的常住人口结核病发病率低于10/10万。他强调,创建和实施无结核社区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高危人群结核病和结核感染者的主动筛查,提高患者早期发现水平,提升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探索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科学途径,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率先实现无结核流行目标提供实践经验和科学参考,意义重大。他强调,各级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动员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在创新模式、强化技术策略、完善工作流程和夯实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等方面,探索出合适的、可推广的赣州样板,做成全省、全国的先进,为实现终结结核作出积极贡献。 

  巫祥文就项目工作提出了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形成工作合力三点要求。 

  启动仪式前后举办了系列活动。仪式后,志愿者向居民开展结核病防治咨询服务,分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等宣传册和宣传品,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并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晓率调查。组织开展了签名活动,展示做好项目、探索经验、终结结核的坚定决心。仪式前,市疾控中心专家对罗坳镇全体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开展创建无结核社区项目方案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 

  据悉,赣州市近年来结核病防治工作位居全省前列,高质量完成了结核病规划和各类结核病防治项目,中盖电子药盒CRT项目、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均获得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此次创建全国无结核社区行动是继以上结核病防治项目后的又一个国家级项目。通过无结核社区创建,使项目点常住人口结核病发病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在项目第三年(2025年)和第五年(2027年)分别在2022年基础上分别下降50%和9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