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1月10日赣州疾控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2-01-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安阳市,天津市津南区、陕西省西安市、广东省深圳市新增报告多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截至2022年1月10日6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84个。为防范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坚持非必需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来(返)赣州人员,建议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组)报备;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有下列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旅居史来(返)赣州人员到达属地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按照属地要求落实管控措施。2021年12月4日(含)以来有西安市;12月13日(含)以来有延安市宝塔区;12月16日(含)以来有咸阳市泾阳县;12月18日(含)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深圳市罗湖区和龙岗区;12月19日(含)以来有咸阳市兴平市、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12月20日(含)以来有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中原区、二七区;12月23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和南开区、郑州市金水区;12月25日(含)以来有安阳市文峰区、汤阴县、滑县;12月28日(含)以来有周口市太康县;12月31日(含)以来有商丘市睢阳区、安阳市安阳县;2022年1月1日(含)以来有金华市永康市;1月3日(含)以来有信阳市固始县;1月7日(含)以来有安阳市内黄县。

  三、请来(返)赣州人员密切关注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了解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活动轨迹,若发现本人有以下情形之一,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接受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事项:1.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2.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3.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或接到防控部门电话、信息等。

  四、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省外来(返)赣州到达属地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24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抵赣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五、积极接种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