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疾控新年献词 | 2022年,我们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1-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 

  人间添新岁,春晖映山河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赣州市疾控中心向始终关心和支持疾控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为保护群众健康而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疾控同仁和始终关心关爱中心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默默支持单位工作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首2021年,赣州疾控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展现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以无畏、无私、无愧的精神全面落实疾病预防控制各项措施,在新时代新征程行稳致远,勇毅前行。 

  这一年,我们勇担使命,慎终如始筑牢防疫堤坝。我市已连续688天没有新增病例。全市累计接种1681.90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艰辛与汗水,换来的是日渐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上饶铅山出现疫情后,我们积极开展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及时监测预警,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参谋。同时,我们越过崇山峻岭传递温暖,汇聚爱的力量。紧急集结选派7名技术骨干驰援上饶、铅山,执甲逆行在疫情一线夜以继日开展流调、检验工作,为上饶铅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赣州疾控力量。 

  这一年,我们服务民生,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取得好成效。我们顺利通过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延续评审。肺结核防控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国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艾滋病防控工作全省前列,包揽全省性病综合防治、艾滋病扩大检测和艾滋病疫情报告优秀奖等多个奖项。慢性病防控工作在2021年全省疾控和血地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食品卫生工作扎实开展,荣获2020年度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先进单位称号。 

  这一年,我们躬身力行,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我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奋力打造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红色疾控。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来到井冈山翠竹下,重走红军小道,重温入党誓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扎实推动1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这一年,我们科学谋划,实验室能力建设提质增效。我们紧扣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加大实验室建设投入,升级硬件设施,新开展基因测序项目,扩建一间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了基因测序、病毒检测数量、病毒检测质量的三项提升。 

  这一年,我们对标先进,奋勇争先提升综合实力。赣深高铁的开通,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政策实施,我们与广东疾控的距离更近了,交流更多了。我们选派多名技术骨干赴粤进修,邀请大湾区疾病防控知名专家来赣开展学术讲座,人员业务技术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再进百尺竿 

  展望2022,我们初心不改使命在肩,逐梦前行开启疾控新的篇章。 

  2022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正确指导下,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进赣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履职尽责、忠诚担当、有所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2022年,我们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秉持服务为民的初衷,不断强化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提升疾控现代化服务水平,打造疾控服务新高地,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为保护全市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赣州市疾控中心 

  2022年1月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