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629日,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调度会,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谢瑛出席并讲话,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洪敏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市疾控中心上半年工作运行情况和特色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疾控中心以疾病防控为主线,以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注重部门协作,社会群防群控,敢于担当,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半年来,市疾控中心在阻击疫情、复工复产复学和各项重大会议保障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在疫情情防控工作一边倒的情况下,其他业务工作稳中求进、井然有序。

  会议指出,市疾控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在整个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打出了两张响亮的牌。一是防控措施精准,对所有病例进行了现场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提前筛查与管理,科学做好了风险评估研判工作,疾控专家真正发挥了 “一言九鼎”的作用。二是实验室检测能力水平高,准确率达100%,在全市新冠肺炎病例诊断中发挥了“一锤定音”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急性传染病、重点传染病、慢性病和地方病防控,持之以恒做好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救灾防病的各项工作。要加强职业卫生监测,实施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完成职业性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和复核任务。要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做好全市登革热疫情防控、汛期卫生应急检测准备。要加强党组织建设,统筹抓好4个在职党支部选举和离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列出各项指标任务,梳理出各县、区疾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报告行政部门统筹推进。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可采取逐级通报、下督办函的方式,推动县、区疾控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谢瑛上专题党课——《革命理想高于天》。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