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各级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发布时间:2020-01-0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期,赣州市各级疾控中心统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本次风险监测由市疾控中心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负责实施,采集当地商店、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制作的熟肉制品、凉拌菜和面包、蛋糕等行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单增李斯特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并对监测食品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更为关注,食以安为先的要求更为迫切,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为保障赣州市城乡居民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赣州各级疾控中心将把监测结果报告给当地卫生健康委和省疾控中心;不合格样品信息还将第一时间通报给当地食安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