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1121日至22日,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洪敏带领部分帮扶干部及党员来到挂点帮扶的会昌县站塘乡南坑村,开展 “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

  曹洪敏一行首先来到扶贫工作室,与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座谈,听取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介绍南坑村村情概况,汇报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和当前主要工作;并与乡党委书记、乡长等进行座谈,了解南坑村脱贫攻坚情况。随后,前往贝贝小南瓜种植基地调研产业发展,详细询问贝贝小南瓜的种植技术、蔬菜大棚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数量、南瓜产量和销售情况等。接着,马不停蹄组织党员干部分组分区域走村上户,详细了解各贫困家庭情况。在了解到贫困户肖纪林的妻子因病住院时,曹洪敏认真了解其住院治疗情况、健康扶贫四道保障线政策医保报销情况、询问平时拿药是否方便、身体恢复情况等。肖纪林表示,幸亏得到扶贫干部和党的好政策帮助,报销了90%住院费用,拿药也很方便,还有部分药物免费,极大缓解了家庭负担,现在妻子身体恢复状况也稳定了,让他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在走访中了解到某贫困户存在一定的自身发展动力不足问题,曹洪敏沉下身子,通过讲述路边皮鞋匠、配钥匙师傅、管道疏通工等普通人依靠勤劳肯干逐渐致富的小故事,鼓励他一定要靠勤劳致富,摒弃等靠要思想。

  干部职工在上户过程中边走边问,与农户同劳动,进菜园、进家禽养殖场、上山下田,傍晚在农户家一起动手共做晚餐,在饭桌上宣传脱贫政策,饭后主动缴纳伙食费,晚上还同住在农户家中,做到同吃同住同劳动。干部职工在走村上户过程中开展了消费扶贫,自发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消费100-300元不等;有的则在与农户同劳动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实际困难并着力解决。

  党员干部还开展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等活动,中心专职党务干部查看了南坑村党支部党建材料,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党员干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中心党员代表为南坑村党员上微党课,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并为村委党员干部、小组长、村民代表们开展“控油限盐健康进万家”健康促进助脱贫现场宣讲,介绍过量油盐危害、控油限盐方法、限盐勺控油壶的使用方法,动员大家广泛宣传推广,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