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非常时期的特殊关爱
  发布时间:2020-02-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赣州市为滞留的结核病患者免费提供抗结核药品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及当地防控工作需要,有部分结核病患者滞留在我市,无法及时返回原居住地复诊领取免费抗结核药品,存在中断治疗的风险。为了确保上述结核病患者能及时获得抗结核治疗药品,保证治疗的连续性和规律性,防止出现断药情况,我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协调各县(市、区)结防机构和结核病定点医院,为滞留在我市的外地结核病患者免费提供抗结核药品,确保外地滞留在我市的结核病患者不出现断药的情况。

  210,龙南县接到江苏省扬州市信息,该市有一例结核病患者滞留在龙南县某乡某村,因出外省的公共交通全部中断,该患者暂时无法返回扬州市复诊领取下一个月抗结核药品,存在中断治疗的风险。龙南县疾控中心接到信息后,立即联系该患者,详细询问患者治疗情况,剩余多少天药品,以及治疗中存在的困难等。了解到患者目前仅剩几天的药了,立即跟患者预约第二天前往龙南县结核病定点诊疗机构——龙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复诊。

  江苏省扬州市某结核病患者前来龙南县结核病定点诊疗机构复诊

  211上午10点,该患者按时到达龙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当地的门诊医生为患者提供复诊服务并为其发放了一个月的免费抗结核药品,保证了该患者抗结核治疗的连续性和规律性。

  龙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为外省结核病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药品

  据统计,截止212日,共有8例外省结核病患者滞留在我市,我市均为其提供了一个月的免费抗结核药品,确保外地滞留在我市的结核病患者不出现中断治疗的情况。同时据全面摸排,我市目前也有3例结核病患者滞留在广东省揭阳市等地,我市及时将相关信息通过省疾控中心转至患者的滞留地,请求为我市滞留在外省的3名结核病患者提供复诊和免费抗结核病药品等诊疗服务,确保我市滞留在外地的结核病患者也不出现中断治疗的情况。(作者:冯德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