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谈感悟 促实干(二)
  发布时间:2023-01-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赣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学习日”“党日活动”“党员集中培训”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现开设专栏,分期刊发中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理思路、抓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赣州疾控新篇章。 

  严月康 

  赣州市疾控中心地慢科副科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字当先。我将继续结合线上“学习强国”“赣鄱党建云”,线下“三会一课”等平台和会议进行加强学,入心入脑,学深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字当头。我们应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落实力、执行力和服务力,干一行,爱一行,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医学知识博大精深,科学技术不断更新,我们要不断学习,及时更新专业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做好全市地慢病防控的指导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字为要。我将立足实际,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结合赣州实际,在地方病和寄生虫病监测、慢性病管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健康赣州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勇创新,为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 

  游建平 

  赣州市疾控中心办公室科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抓落实。接下来,我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自身问题不足和短板,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作为一名疾控人,我将坚持预防为主不动摇,将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誓言,肩负使命责任,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好疾控岗位上的革命砖;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者,将提高综合素质作为第一要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时代的主题与自己的奋斗实践相结合,励志做一名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 

  揭璐 

  赣州市疾控中心办公室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指出要加强财政和货币政策协调配合,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等。我们需要将财政政策和资金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认真思考谋划工作。一是强化资金保障,多渠道争取财政经费支持和政策支持,科学合理配置资金,增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财力保障。二是坚守资金安全,坚持稳增长和防风险并重,细化实化防范措施,强化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财务监管,强化对重大财务事项的把关和监管,实现财务工作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三是助推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盘活存量资金,统筹资金有效使用,防范重大经济风险,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深化服务意识,为推动新阶段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燕湘 

  赣州市疾控中心职卫科科员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我们必须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疾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一方面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强化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也鞭策自己要加强协调沟通能力,打破“不敢创新、不会创新”的思想,结合新时期新方法例如应用phyon编程技术和办公软件快捷功能等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系统观念,区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统筹协调工作,分清事项的轻重缓急;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后,我们作为一名疾控人的责任就是保障不发生大规模疫情,首当其冲就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合理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与科室业务工作;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挑战持续攻坚克难,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唐满妹 

  赣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员 

  聚焦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要求,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我们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紧密结合疾控和检验工作实际,切实找准疾控检验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二十大精神细化、具体化到疾控检验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确保上级和中心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仅仅要广泛学习细菌检测技术、PCR技术、免疫检测技术、生物化学检测技术、测序等各类专业技术,切实提高技术水平,更是要认真细致做好食源性主动监测、布病疫情样本检测、食品检测、结核药敏以及去下面县区指导结核等项目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际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