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干部谈感悟 促实干(二)
  发布时间:2022-12-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赣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学习日”“党日活动”“党员集中培训”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现开设专栏,分期刊发中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理思路、抓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赣州疾控新篇章。

  杜 刚 赣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与慢性病科负责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战略主题,对标对表,精准落实各项任务,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把大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推广健康技术措施和支持工具使用,助力健康赣州、健康中国行动。二是开拓创新健康教育的新形式新内容,做到多途径、全覆盖,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理念,提高生活质量。三是持续开展慢性病、死因监测,为健康政策制定提供理论支撑,稳步降低慢性病发生率,提高居民人均预期寿命。四是紧紧围绕慢性病防控工作目标,细化各项工作落实,提升健康服务能力。

  黄仁发  赣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指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加强能力建设,补漏项,强短板。我们要增强重大传染病疫情的早期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着力做好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挑战,积极推动全市疾控系统重大疫情防控应急能力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李会鹏  赣州市疾控中心物资保障科科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吹响了每一位党员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必将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构筑人民群众坚强的健康屏障将是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2010年进入市疾控中心工作以来,我们始终紧密团结、勇毅前行,有无论深夜、凌晨接到命令的即刻出发;有逆行出征、不惧牺牲的武汉援助;有主要领导、业务骨干、也有刚入职的青年;有坚毅果敢的眼神,更有视死如归的决心和勇气......我想,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民生福祉,更加坚定了我们以青春热血融入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使命,今后,必定更加团结一致、增强本领,更加踔厉奋发、不惧牺牲,更加忠诚干净、无私无畏,相信在逐梦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会有你、我绚丽的舞姿。

  王萌  赣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说道,“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的话如雷贯耳。结合自身实际,我们每个人都应找准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方能实现人生价值。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进一步争先创优,持续当先锋,做表率,凡事敢冲在前面,带好头,做好示范;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斗争,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守护人民健康呼吸、达成遏制结核病目标、建设健康赣州添砖加瓦。

  宋英利  赣州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副科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些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职业健康的基层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应当更努力主动“充电”,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认知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夯实为民服务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敢于实践,敢于创新,为辖区的职业人群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