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领导干部谈感悟 话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赣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学习日”“党日活动”“党员集中培训”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现开设专栏,分期刊发中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理思路、抓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赣州疾控新篇章。 

  曹洪敏   赣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  

  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把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紧扣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聚焦省委“第一等工作”“作示范、勇争先”、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要求,以打造区域内一流疾控中心为共同奋斗目标,树立奋力争先的工作追求,树立不干则已,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决心,积极探索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在坚持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做在先、走在前、作表率,齐心共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华  赣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必须落在实处。以免疫预防工作为例,要在着力“四个创新”,即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开发政府。制度创新,明确职责,提高接种门诊、乡村医师履职积极性和能动性;管理创新,规范行为,提高预防接种质量和安全;技术创新,数字赋能,提高服务可及性和便捷性。辅之以“一个开发”,即开发政府,提高非免疫苗运用对免疫预防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对工作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非免疫苗使用率。 

  廖勇  赣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密切关注制约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精准把握新时代疾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各环节、全过程,用新视角研究新情况、用新机制破解新难题、用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勇于牵头抓总,善于出谋划策,为疾控工作增效赋能。 

  袁志平  赣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前进的目标、前进的思路、前进的战略作出了明确说明,这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号召,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动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好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我们要始终牢记疾控人的初心使命、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情怀,时刻把“公”字抗在肩上、把“民”字记在心中、把“干”字落在脚下,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