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赣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 为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形成,赣州市疾控中心牵头章贡区赣江街道南市街社区、赣州逸佳口腔走进章贡区第四保育院开展了“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到保育院和儿童及家长热烈欢迎,效果十分显著。“医师阿姨,我们一共有多少颗牙齿?我爱吃糖,怎样才能让我不长虫牙?我还没换牙齿,是不是就不用天天刷牙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让小朋友先提问的方式,引发小朋友对爱护牙齿的兴趣。针对小朋友的疑问,工作人员通过口腔健康知识课堂讲解了如何爱护牙齿,并邀请小朋友进行模拟刷牙,由口腔医生进行点评并示范正确的刷牙方式,让更多的小朋友掌握了正确刷牙的方式和爱牙护齿知识,牢记了刷牙的重要性。

  工作人员在第四保育院讲解口腔健康知识 

  现场小朋友用口腔模具进行模拟刷牙  

  9月20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在进入保育院宣传的同时,赣州市疾控中心还在五道庙历史文化街区设立宣传台、展板、发放折页开展街头宣传,广泛宣传健康口腔的相关知识,激发市民爱护牙齿的意识,促使大家改变不良口腔卫生习惯,注重口腔健康。

  五道庙历史文化街区工作人员讲解展板口腔知识  

  我市已持续多年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截止目前,开展该项目的县有章贡区、赣县区、南康区、安远县、崇义县、大余县、瑞金市。每年我们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展口腔知识健康课堂和口腔健康检查,并为适龄儿童免费开展窝沟封闭及局部涂氟,2020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获益学生19518余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