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市疾控中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5月31日-6月1日,市疾控中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洪敏主持并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曹洪敏同志在开班式上作讲话开班式上,曹洪敏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这次专题学习、读书班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其中。要自觉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按照学习要求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读书班为期两天,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集中研讨、党员讲党史、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组织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和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8名党员同志围绕研读内容交流发言。4名党员以PPT的形式分别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阶段、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建党初期“第一次”大事记等党史,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同时,组织观看了红色专题片《苏区精神放光芒》、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当好健康守护者、架起党群连心桥,不断把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推向前进。

  最后,曹洪敏同志做总结讲话,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强化思想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协调好抓学习与抓业务的关系,妥善安排好日常工作,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二要切实改进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自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去学习。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践行疾控为民服务健康的初心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

  供稿:李泽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