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五)| 赣州市开展2021年重点人群碘营养水平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碘缺乏病是由于外环境缺碘造成碘摄入不足而发生的一系列疾病的总称。碘缺乏病严重可影响胎儿、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的智力发育,为了解我市孕妇和儿童的碘营养情况,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我市已连续多年开展孕妇和儿童的碘营养水平监测工作。 

  5月18-20日,市疾控中心地慢科会同省疾控中心地病所专家在我市宁都县开展重点人群碘营养水平监测指导工作。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组织学生进行尿样盐样采集、甲状腺B超检测和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健康宣传和知晓率调查。每年我市各县(市、区)按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各抽取 1 个乡镇(街道),在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 1 所小学的 40 名 8-10 岁非寄宿学生;再随机抽取20 名孕妇开展监测工作。采集他们的尿样和家中食用盐,检测尿和盐中碘含量。

  今年我市有8个县区需同时对学生开展甲状腺B超检测,测定甲状腺容积,计划三年覆盖所有县区。 省疾控中心地病所专家对儿童进行甲状腺B超检测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儿童进行甲状腺B超检测工作人员对学生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 

  据悉,7月前赣州市疾控中心将组织其他县区陆续开展重点人群碘营养监测,监测结束后,各地疾控中心将检测结果进行反馈,并对检测结果有异常的对象进行调查核实和健康指导,指导市民科学补碘,消除碘缺乏病危害。(供稿:朱瑶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