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市疾控中心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7月19日,市疾控中心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洪敏主持并讲话,市疾控中心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1节、第六章第2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节选—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邓小平重要论述节选内容。

  钟小荣同志以《八大盛会 确立重心》为题,讲述了一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专题作交流发言。 曹洪敏指出,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奋斗历程,对我们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加强学习,并做到“5个要”。  

  一要正确评价这段时期历史。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要总结“文化大革命”、“左”的经验教训。始终把握正确导向,保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三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赣南苏区疾控事业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谋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要继承和弘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必须有爬坡过坎,迎难而上的勇气,认真办实事,办好事,扎实解决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五要像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以对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对疾控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共同致力革命老区疾控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