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守护职业健康丨赣州市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
  发布时间:2022-10-2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期,为掌握赣州市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守护全市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助力“健康赣州”建设,赣州市疾控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什么是职业病危害因素?
   职业病危害因素又称职业性有害因素,是指在职业活动中产生和(或)存在的、可能对职业人群健康、安全和作业能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因素或条件。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职业活动中存在的各种有害的化学、物理、生物等因素,以及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其他职业有害因素。
市疾控中心工作图集

 
赣州各县(市、区)疾控工作图集

 
 
   本次监测在全市共选定用人单位375家,覆盖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和家具制造业等,重点监测危害因素包括矽尘、水泥粉尘、苯、甲苯、二甲苯、铅及其化合物、噪声等。

 
   通过此次监测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护意识,提升职业人群职业健康素养,强化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劳动者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疾控”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