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金箔巧克力、金箔冰淇淋.....这些“土豪”食品真的能吃吗?
  发布时间:2022-03-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金箔巧克力、金箔冰淇淋 

  金箔咖啡、银箔蛋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出于美观和噱头 

  一些含有金银箔粉类物质悄然出现 

  这些被商家利用添加了金银箔粉的食品 

  逐渐成为新晋的网红食品

  那么 

  这些网红食品上的金银箔粉能食用吗?

  金银箔粉不是食品添加剂 

  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2022年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明确提出,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什么是食品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是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 

  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中,除保证其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作用外,最重要的是应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食品添加剂应当在技术上确有必要且经过风险评估证明安全可靠,方可列入允许使用的范围。

  目前我国食品添加剂有23个类别,2000多个品种。金银箔粉类物质并不在我国规定的可以食用的食品添加剂范围。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或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都是被明文禁止的。

  从上可以看出 

  金银箔粉在我国是不可食用的! 

  金银箔粉在食品中使用是违法的! 

  请大家不要盲目追捧这种网红食品

来源:广东疾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