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2020年赣州市疟疾镜检技术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927-30日,赣州市举办2020年疟疾镜检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市直、驻市医疗机构、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及定点医疗机构检验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专家龚艳凤、周珺授课。采取面授+实操相结合的小班制手把手的方式教学。

  在面授阶段,省专家详细讲解了疟疾疫情概况、疟疾的诊断、疟原虫的形态特征及鉴别要点等。市疾控中心专家讲解了赣州市消除疟疾后监测技术要点及工作要求等内容。在实操阶段,采取逐一指导的方式,对学员展开细致入微的培训,加深了大家对疟疾血片镜下形态的认识。最后,进行了疟疾镜检技能测试,全部学员通过考核。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疟疾检测筛查能力,为做好消除疟疾后的监测工作,巩固我市疟疾消除成果做好了技术储备。

  据悉,我市虽已取得消除疟疾的成果,但每年仍有输入性疟疾病例。镜检作为疟疾诊断的金标准,各级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及市级医疗机构必须具备和加强这项能力,并进一步提高诊断的敏感性和及时性,以防止输入病例引起继发传播,杜绝疟疾疫情死灰复燃。

 (供稿:邬楚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