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全市顺利通过全国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2019-11-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的第六轮全国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结果揭晓,我市共有19家市、县级结核病实验室参加,并取得了相应的能力验证合格证书。

  本次能力验证工作主要针对结核病和耐药结核病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包括线性探针、基因芯片、熔解曲线、多色半巢式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和恒温扩增等方法。全市、县级疾控机构、结核病专科医院、定点医院的结核病实验室都积极参加分子生物学检测能力验证工作。各级结核病实验室检验人员严格按照实验规程操作,认真细致,严谨对待,最终都顺利通过了分子生物学检测能力验证。

  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能力的通过是对我市结核病诊断技术检测能力的认可。为实验室在结核病耐多药项目工作中出具准确、可靠的检测结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