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市疾控中心顺利通过2019年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
  发布时间:2019-10-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由国家碘缺乏病参照实验室组织的2019 年碘缺乏病实验室外部质量控制考核工作结果揭晓,赣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连续十八年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碘缺乏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分别对盐样、尿样、水样等三类样品进行了考核,全省11个设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尿碘、水碘、盐碘实验室、50个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尿碘实验室、30个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盐碘实验室参加了考核。

为了做好尿碘、水碘、盐碘的考核工作,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检验人员,不断优化实验条件,针对不同类型的样品,严格按照国标、卫生组织推荐标准等检测方法,严把检验质量关,采取试剂校正、人员比对等多种质量控制手段,以确保数据的准确、可靠。

本次顺利通过碘缺乏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是对中心实验室检测能力的一种肯定,同时,对于落实《江西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碘缺乏病的防治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今后,中心实验室将继续提升检测能力,保障检验质量,加强业务培训,力争实验室检测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作者:刘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