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天骤冷,请注意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发布时间:2023-12-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冬天就要到了,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亲戚朋友一到这个季节就会有止不住的咳嗽以及时常会听到他们在做轻微的体力活动时会有那种呼吸不畅,甚至是呼吸不过来的情况,而且他们这些症状持续时间都比较久。其实这些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一些典型症状。那什么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呢?然后我们又该怎样预防呢?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了解了解。 
  一 、什么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常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其特征是持续存在的呼吸系统症状和气流受限,通常与暴露于有害颗粒或气体引起的气道和(或)肺泡异常有关[1]。 
  二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 慢性咳嗽、咳痰(常晨间咳嗽明显) 
  2 气短或呼吸困难(早期在较剧烈活动时出现,后逐渐加重,以致在日常活动甚至休息时也感到气短,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标志性症状)  
  3 喘息和胸闷 
  三 、慢性肺阻塞性疾病的危害因素有哪些? 
  1 年龄 
  2 吸烟  
  3 室内空气污染(如室内使用被污染的燃料)  
  4 工作中接触粉尘或有害气体 
  四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预防 
  1 、戒烟  
  最重要的措施 
  2 、适量运动 
  3 、工作中佩戴防护口罩 
  4 、肺功能检查  
  5 、平衡饮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