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疾控提醒您:野生蘑菇中毒进入高发季,路边的蘑菇不要采!
  发布时间:2023-08-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期,随着赣州市雨水增多、温度适宜,为蘑菇的生长增殖创造了适宜条件,当前是各类野生蘑菇生长的旺季,容易发生毒蘑菇中毒事件。 

  多年来,野生蘑菇中毒是我市食源性疾病事件的主要原因之一。据风险监测结果显示,野生毒蘑菇主要来源于居民自己采摘,部分来源于街头摊点。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防止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赣州市疾控发布“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预警”。请大家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野生蘑菇! 

  野生蘑菇中毒无特效解毒药,一旦误食毒蘑菇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就诊前,可采用简易的方法帮助中毒者催吐、导泻,以减少毒素的吸收。就诊时,应及时告知医生野生蘑菇食用史,并提供蘑菇样本或照片,供相关部门鉴定指导救治。对于病情严重者,请立即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就诊。 

  我们再次呼吁大家: 

  不采摘、 

  不买卖、 

  不食用野生蘑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