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疾控二〇二三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3-01-0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赣州市疾控中心向辛勤奋战在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始终关心和支持疾控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岁月铭记奋斗的艰辛。回首2022年,赣州市疾控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工作落实年”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为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公共卫生防线。

   这一年,我们迎盛会,跟党走,坚定了政治“主心骨”。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政治建设摆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习,组织举办“诗歌献给党”主题朗诵和学习强国知识竞答赛等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更高,政治能力更强。打造了一个个战斗堡垒,党总支连续三年获得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红旗单位,1个党支部被评为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党支部;涌现了一批敢于战斗、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典型,37人荣获“支援疫情防控”荣誉,30人荣获“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5人荣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一年,我们守初心,勇担当,织密了疫情“防控网”。我们夜以继日,始终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050.65万剂,疫情监测分析研判284期,疫情专题研判56期,接收协查函协查29656名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处置40余起输入性及输入性相关疫情,排除8起新冠核酸疑似阳性人员事件,选派138名疾控骨干人员支援外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个个简单的数字背后,凝聚的是无数疾控人的磅礴力量,是疾控人在历史与现实的映照中书写的华丽抗疫篇章,更是我们心中难以磨灭的珍贵记忆。

   这一年,我们细谋划,实部署,筑牢了健康“大屏障”。我们多措并举,有效遏制了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艾滋病疫情持续维持低流行态势,全人群感染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肺结核发病呈现下降趋势,在全省各设区市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综合评估排名第一。常规疫苗接种维持高水平接种率,在2022年江西省免疫规划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慢性病防控工作荣获全国心脑血管监测项目先进单位荣誉。高质量完成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荣获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组织管理奖、全省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满分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临检中心组织的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室间质量评价考核,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大幅提升。为我市构建坚实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贡献了疾控力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合上过往之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与下一程的宏阔目标相逢。

    新一年,我们践使命,敢作为,争做卫健“急先锋”。2023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推进赣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履职尽责、忠诚担当、有所作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为保护全市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2月3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