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家长们,入学前,您的孩子完成疫苗接种了吗?
  发布时间:2023-07-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暑假来了 

  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又要开始咯! 

  家长们,家中神兽的疫苗打全了吗? 

  还有没接种的疫苗吗? 

  查验一下接种证就明白啦! 

  查验接种证的流程呢? 

  接种证有什么大用处呢? 

  不着急,咱们一起一探究竟!

  一、为什么儿童入托、入学时要查验接种证? 

  学校、幼儿园属于人群密集区域,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因此,在儿童入托、入学前查验预防接种证、发现漏种的疫苗后及时进行补种,提高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是预防疫苗针对疾病在学校、幼儿园暴发流行的最有效措施。

  二、查验接种证流程是怎么样的? 

  1、到接种单位查验接种证开具审核报告。开学前,家长带孩子并持接种证到居住地所在地的接种单位,接种单位将根据儿童年龄、以往的预防接种记录(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或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等)评估儿童预防接种完成情况,并将评估结果记录到预防接种证,出具审核报告。如预防接种证已遗失,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就近接种单位予以补办(既往有外省接种记录的儿童,迁入本地时须提供外省既往预防接种证明)。 

  2、如已完成全程接种,家长带预防接种证或审核报告到幼儿园或学校报名,查验接种证这个事就完成了。 

  3、如需要补种疫苗的儿童,接种单位将告知家长需补种疫苗的品名和剂次,并安排补种时间。家长根据时间要求及时带孩子前往接种。儿童完成疫苗补种后,托幼机构和学校将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和审核报告,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 

  预防接种证查验相关资料将纳入学生健康档案和学校卫生资料管理。 

  查验接种证是保障儿童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一道防线,通过入托、入学查验接种证,对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儿童再提个“醒”,提供一次补种的机会,对筑牢托幼机构和学校人群免疫屏障,预防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的暴发具有重要的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