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不辞绿水,奔赴青山,你我携手,让世界更美
  发布时间:2023-06-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于是这一天被定为“世界环境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因此,2023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 

  近年来,人类面临着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水体污染、海洋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十大环境问题,其中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与碳排放日益增高息息相关。自工业化时代开始,人类向大气层排放了数万亿吨二氧化碳,如同给地球穿了件“棉袄”,其导致的气候变化在全球范围内造成规模空前的影响,全球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   

  这一背景下,中国首次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并提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为推动全球气候和环境治理贡献力量。减少碳排放,建设美丽中国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每个人都应树立环保意识、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植树造林、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同时向身边人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和益处,为美好环境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