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高考来临,赣州疾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6-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为确保全市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平安顺利完成高考,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朋友:  

  一、自我防护要加强 

  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近期减少去人员聚集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减少染病风险。 

  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等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老师,听从监考老师及医务人员的相关安排。 

  二、健康监测要做好 

  近期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呕吐等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治疗。

  三、饮食合理要科学 

  在考试期间,家长应为孩子准备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保证营养均衡,肉类不宜过多,不要过于油腻、减少辛辣刺激。切忌暴饮暴食。不喝生水、少吃冷饮。通过正规途径选购合格的食品原料,要注意保持烹饪器具清洁卫生,做饭时生熟分开,食物煮熟煮透,不生食海产品。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到正规的餐饮单位就餐。 

  四、作息时间要规律 

  按照高考时间规律作息,让身体提前适应,晚上可以适当提早休息。保证每天至少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午后最好安排半个小时以上睡眠,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五、心理状态要调整 

  高考前,家长朋友和考生都要调整好自己心态,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尽量放松心情。家长要多理解、多支持孩子,不求全责备,不过多干预,不把负面情绪传导给孩子。考生如有紧张情绪,那就放下书本,拥抱大自然,散步、适度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体内分泌多巴胺,缓解焦虑。休息时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保持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六、防暑降温要做好 

  高考期间天气炎热,稍不注意容易中暑。考生在外出时要带好防晒用具,避免烈日直晒。适当补充水分,可准备一些淡盐水或含盐饮品。尽量穿着透气、散热的棉质衣物。另外,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28℃为宜,防止感冒。 

  七、规划路线要提前 

  考前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和周边环境,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避免考试迟到造成不必要的紧张。做好考试准备,带齐各种考试用品,尤其是各种证件要妥善保管好。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朋友:

  为了考生能够很顺利地进行考试,家长也应该做好个人防护。考前和考试期间,家长应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不要过多参与社交活动,也要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预祝全市考生 

  考试顺利! 

  金榜题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