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返乡过年的家长们注意了,流动儿童该如何接种疫苗呢
  发布时间:2023-01-1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兔年春节来临,家长们都陆陆续续带着神兽们返乡过年了。新春佳节,给娃的礼物可不仅仅是新衣服、新玩具、大红包,还可以是爱的一“针”。 

  最近气温持续降低,正是儿童麻疹、风疹、腮腺炎以及水痘等疾病的高发期。有计划地进行预防接种能使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提高机体对传染病的防御能力。 

  返乡的流动儿童应该如何进行接种?没有办理预防接种证或者预防接种证丢失,该如何补办呢? 

  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1、适龄流动儿童回乡后,该如何接种疫苗呢? 

  我国儿童预防接种实行居住地管理,流动儿童与本地儿童享受同样的权利,享受同样的免疫接种服务。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一律免费,其他疫苗应在充分告知并知情的前提下,自愿、自费接种。 

  适龄儿童返回户籍地后,可直接携带原居住地卫生部门颁发的预防接种证到现居住地所在接种单位进行核查和接种。家长在接种疫苗前一定要带好预防接种证,并观察儿童身体有无异常表现,同时告诉接种医生儿童康健状况,由医生来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2、没有办理预防接种证或者预防接种证丢失,该如何补办呢? 

  如尚未办理预防接种证,可到现居住地接种单位办理预防接种证。 

  如接种证丢失,前期在全省范围内预防接种单位接种的,可直接到现居住地接种单位补办预防接种证;如前期在省外接种的,需在原接种单位核实既往预防接种信息后,在原接种单位或到现居住地接种单位补办预防接种证。 

  3、孩子去外地或国外的时间较长,如何继续接种疫苗? 

  如果孩子经常随父母在不同地区迁移,父母更要注意让孩子及时接种疫苗。每迁移到一地,如果在当地居住时间较长,如两三个月以上,就要尽早咨询当地预防接种门诊医生,帮助查看孩子的疫苗接种情况,并按要求完成后续的疫苗接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