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刚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继续接种第一针!今日起启动15-17周岁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关于继续开展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高位流行,云南瑞丽、江苏南京、福建厦门、河南郑州等地出现本土疫情,其中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已波及多地,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根据国家、省统一安排,8月1日起,我市将继续开展第1剂次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接种新冠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截至7月31日,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16亿剂次。我市接种新冠疫苗超887万剂次,接种人数突破500万人。实践证明,中国疫苗安全性能良好,有效率、保护率得到充分证实。 

  二、8月1日起,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从集中接种第1剂次转为重点保障第2剂次疫苗接种并启动15-17周岁市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兼顾第1剂次疫苗接种。9月份,适时启动12-14周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我市目前主要接种预约方式为现场个人预约和网上个人预约为主,线下单位(社区)预约为辅,倡导市民朋友通过网上“赣服通”等线上渠道完成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四、医疗机构、商场超市、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影院、歌厅、网吧、游戏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尽快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要逐步实行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同时,全面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新冠影响你我他,疫情防控靠大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避免对今后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应种尽种”,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