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5月19日晚,首批一支两剂型新冠病毒疫苗到达赣州
  发布时间:2021-05-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目前,我国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由2个厂家提供,一个是北京生物(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一个是北京科兴(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之前我市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都是由北京生物提供,5月19日晚,首次到达由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据悉,昨晚共接收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新冠病毒疫苗16万支(32万剂,一支两剂)。疫苗到达市疾控中心,经过免规科专业人员清点入库工作完毕之后,第一时间分发至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将第一时间送往各疫苗接种点。 

  下面重点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单支两人份疫苗?与之前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区别? 

  单支两人份疫苗即1支疫苗可以接种2个人,每瓶规格为1.0ml(两次人用剂量),每人次使用剂量为0.5ml。单支两人份新冠病毒疫苗与单支1人份疫苗相比,除了灌装剂量不一样,其他完全相同,两人份包装剂型可提高产能、加大疫苗的供应量,不影响个体接种效果。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和北京生物病毒疫苗的接种程序、接种人群都是一样的。大家可以放心接种!

        第1针北京生物,第2针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混打”行不行? 

  相同类型的新冠疫苗可以“混打”。第1针接种北京生物新冠疫苗,第2针接种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是没问题的,因为它们都属于同一类型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