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市举办赣州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新年伊始,1月9日我市在章贡区成功举办了市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培训班。全体专家组成员,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谢瑛、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洪敏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专业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江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并对全市近两年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最后全体人员对新形势下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谢瑛在培训班上指出,随着疫苗管理法的正式实施,各位专家要充分认识到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公平公正的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位专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清晰掌握了异常反应调查诊断流程,对规范我市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正确诊断和处理,减少异常反应纠纷,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保证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赣州市市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在2009年成立,四年一届,已正常运行10年。专家组成员由市级临床、流行病学、检验及药学等方面的资深专家组成,承担全市有重大影响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诊断以及指导县级开展调查诊断工作,为全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