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市成功举办《疫苗管理法》等免疫规划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工作业务管理水平,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规范免疫规划工作,提升免疫规划相关疾病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处置能力,1128-29日,赣州市疾控中心在章贡区成功举办了《疫苗管理法》等免疫规划相关知识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分管主任、科长、业务骨干等相关专业人员,每县3-4人共7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余文周主任主任、江西省疾控中心免规所郭世成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特殊健康状态下的预防接种,流行性腮腺炎暴发疫情的调查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补偿工作培训,麻疹、AFP监测等疫苗相关疾病监测工作培训及1-10月份监测情况分析,百日咳疾病监测应及急预案处置培训,赣州市预防接种单位排查工作标准与结果通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于今年121日实施。通过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四个最严”要求,做好疫苗全过程、全链条管理工作,强化免疫规划管理人员和接种人员培训,确保疫苗管理法的贯彻落实,从而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保障接种安全,提高服务质量。本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余文周主任主任在授课

江西省疾控中心免规所郭世成副主任医师在授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