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孩子接种疫苗前后,请注意!
  发布时间:2019-11-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从儿童出生后,家长就要按照疫苗的免疫程序按时带孩子去预防接种单位接种疫苗。在此温馨提醒家长,接种疫苗前家长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带上孩子的接种证,不要折叠、损坏,以便接种门诊打印或登记接种信息。

  注意孩子近几天有无发热、腹泻、咳嗽、惊厥等症状,如果有以上症状或者有心脏、肝脏、肾脏等疾病,一定要告诉医生,让医生决定是否能接种疫苗。如果孩子在前一次疫苗接种后出现了高热、抽搐、荨麻疹等反应,要告诉医生。

  了解本次需要接种的疫苗及针对的疾病,认真阅读《预防接种告知单》。

  保持接种部位皮肤清洁。冬天接种前最好先洗澡,换上柔软、宽松的衣服。让孩子吃好、休息好,因为饥饿和过度疲劳时接种疫苗,容易发生晕针。

  接种完毕,应在接种现场观察30分钟,如无任何不适后再离开接种场所;如出现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及时处理和报告。服用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前后半小时不能饮用热饮料、食品及哺乳。

  少数儿童在接种疫苗后数小时会有轻微发热、精神不振、不想吃东西、哭闹等,一般都不严重。只要好好照料,多喂些开水,很快就会恢复。极个别的孩子可能会有高烧,接种手臂红肿、发热、触痛、全身性皮疹等过敏反应以及其它情况应及时向医生咨询,采取相应的措施。

  卡介苗接种后2周左右,局部可出现红肿浸润,若随后化脓,形成小溃疡,流出一些分泌物,一般 812 周后结痂,留有一个疤痕,这是接种卡介苗后的正常反应,一般不需处理,但要注意局部清洁,防止继发感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