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疫苗是如何供应与分发的?
  发布时间:2019-11-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同一种疫苗,为什么有的地方有,而有的地方却没有分到呢?疫苗是如何供应和分发的呢?

  目前我国疫苗分两类,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省级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开展的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此类疫苗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根据政府采购的有关法规,通过省级集中招标采购,并逐级进行配送,冷链条件完全能够得到保障。二类疫苗是非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此类省疾控中心组织在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采购,由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疫苗生产企业采购后供应给本行政区域的接种单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