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全国防灾减灾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今年5月12日是 
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主题是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全国防灾减灾日,源于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构图元素。 
伞状弧形蕴含防灾减灾“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呵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 
彩虹寓意着美好、和谐的生活。 
双人执伞代表全民携手、共同参与防灾减灾。 
“5·12”代表每年5月12日为国家“防灾减灾日”。

 

随着夏季来临,雷雨增多,赣州也进入汛期,洪涝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与互救?洪灾过后,如何预防传染病?请和小编一起学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