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世界卫生日 |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我们能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3-04-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 

  什么是世界卫生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我们能做些什么? 

  什么是世界卫生日?  

  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并决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 

  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将2023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改善公共卫生的七十五年”,旨在纪念世界卫生组织成立75周年来在改善生活质量上所取得的公共卫生成就,激励人们行动以应对今天和明天的卫生挑战。我国宣传主题为“优质资源下沉,人人享有健康”。 

  我们能做些什么? 

  勤洗手,垃圾分类,保持卫生 

  合理膳食,注意营养均衡  

  适量运动,遵循科学指导  

  戒烟限酒,远离不良嗜好  

  心理平衡,社会适应良好

  卫生与日常生活、生命健康息息相关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