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这些事项需记牢!
  发布时间:2022-11-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期,
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因我市防控需要,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部分市民收到通知,
被要求居家健康监测
   今天,疾先锋小课堂
来教大家如何正确居家健康监测
   居家健康监测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对有感染风险人群实施的医学健康管理。具体是指接到通知的市民按要求在家中开展个人健康监测,包括测体温,以及观察自己是否有咳嗽,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非必要居家不外出,如需就医等特殊情况下必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居家健康监测“两做好”
一是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早晚测量体温。
二是按要求前往社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或等待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居家健康监测“两调整”

  一是调整好心情,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适当进行居家运动及娱乐放松;如出现焦虑情绪可寻求专业机构帮助。

  二是调整好作息及饮食。尽量保持日常作息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多吃蔬菜水果,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助于身体更好地抗击病毒入侵。

居家健康监测“两注意” 

  一是注意个人卫生。

  •   做好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盖口鼻或用手肘内侧遮挡口鼻,将用过的纸巾丢至垃圾桶,如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立即洗手或手消毒。

  •   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   尽量不与家庭内其他成员共用生活用品,提倡分餐制,餐具使用后应当清洗和消毒。

  二是注意居所环境卫生。

居家健康监测“一及时
   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弱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疾先锋再次提醒大家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宅”家也是做贡献,
筑牢疫情防线,
你我一起加油!

  •   保持居室勤开窗通风,做好每日家居日常清洁及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的消毒

  •   生活垃圾装入塑料袋,放置到专用垃圾桶

  •   不使用中央空调。

  •   对门把手、手机、开关等日常高频接触物品表面定期消毒。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