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市举办2022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及耐药筛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结核病防治工作及耐药筛查培训班 

  6月24日下午,为期2天的2022年赣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及耐药筛查培训班圆满结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瑛,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洪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所、定点诊疗医院分管领导、结防骨干、结核病诊疗医护人员、从事结核杆菌检测技术骨干108人参加。   

 总结2021 

  在过去一年里,我市卫健系统全力以赴应对新冠疫情的前提下,仍以绝对优势取得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综合评价第一的好成绩,全面总结了赣州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工作。

2022我们这样做 

  培训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2022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布置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 

  指出了部分县区存在的分级诊疗不落实、主体责任不明确、筛查工作不到位、健教宣传不力等问题,明确要求各县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收官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要配强队伍装备,切实扩充结防队伍,提高人员素质、加强队伍业务能力。要提高诊疗质量,切实做好全市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加强质控培训与督导,杜绝过诊、误诊现象。要坚持分级诊疗,切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每一位患者的诊疗、追踪、管理工作。要提升健教效果,创新探索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加强部门合作,将健康促进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工作督办,定期查找各县区结防工作不足之处,督促其限期整改,提升全市结防工作质量。 

  

培训授课情况 

  培训班开展了结核病防控新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特别延请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传染病流行病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磊;江西省胸科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吴于青;分别详细讲解了结核潜伏感染和预防性治疗目标导向的干预策略,病原学阴性肺结核患者诊断及鉴别诊断。南康区就一起学校结核病疫情向大家分享疫情处置心得。   

  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学习交流气氛浓郁。进一步提升了结核病防控人员耐药筛查、重点人群防控等综合业务水平,明确各机构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压实了任务目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