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市疾控中心举办赣州市《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的要求,提高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及各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我中心于2020827~28日举办了赣州市《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结核病防治骨干、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技术骨干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洪敏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对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按照《全国“十三五”结核病防治工作规划》任务指标要求,对标对表落实,抓实抓细完成;提高各部门的沟通协调能力,学校结核病是重点,及时监测、处理好高考体检及入学结核病筛查中发现的肺结核学生;盯紧重点项目,完善中盖及探索项目等工作,抓实各项重点指标的达标;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落实县区级疾控机构能力建设。

 

  培训班上,对各县(市、区)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及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对《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进行全面解读,以及对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情况进行了分析。让全市结防工作人员认识到新版规范发展和完善了我国的结核病控制策略,强化了新型结核病服务体系的机构职责和任务,细化了结核病诊断技术和方法,优化了结核病诊疗服务流程,明确了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措施,更新了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收集信息内容和方法。

  

  培训末,采取问卷星线上答题的形式,对培训人员进行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与考核,全市结核病防治人员掌握了新版技术规范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全面提升了县级结核病防治人员及实验室技术人员结核病防治工作能力和素质。

  供稿人:结防科:陈丽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