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召开2019年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数据分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的工作,传达国家于1022日在北京举办的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第一年项目总结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成绩和亮点,部署下一年的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重点,分析2019年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数据,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赣州市疾控中心于20191029日举办赣州市2019年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数据分析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所)、“三位一体”县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项目负责人、统计监测、感染控制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由结防科孟旭主持。

  29日下午,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集中进行培训,培训班首先播放了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视频短片,通过视频短片介绍整个项目从启动到实施这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的内容。接下来由王萌副科长传达国家于1022日在北京举办的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第一年项目总结会议精神并介绍2019年赣州市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进展情况,随后通报了2019年全市“十三五”规划结核病防治指标完成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市“十三五”规划结核病防治指标薄弱环节。接着由结防科冯德安讲解“十三五”规划结核病防治核心指标收集和利用。随后由结防科谢添介绍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发掘该项目在我市实施一年以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又讲解了结核病感染控制。最后由中心结核病实验室检验人员方欢讲解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技术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各县区认真总结了2019年全市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的工作,肯定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整改,进一步明确了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通过对十三五规划结核病防治核心指标完成情况解读,各县区进一步明确目前现状和任务。同时对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技术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防护等实验室内容业务和技能培训,为全市全面开展结核分支杆菌传统痰培养助力,进一步提升县区结核病实验室检测能力,为提高全市结核病诊断水平和服务能力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