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全面启动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期,赣州市、县疾控机构全面启动饮用水监测工作。市疾控中心和18县(市、区)疾控中心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统一部署,分丰水期和枯水期两个水期开展监测工作,计划共监测水样1752份,其中城区饮用水296份,农村饮用水1456份。

  饮用水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全面推进健康赣州建设,本次监测工作,城区饮用水监测点须覆盖城区内全部市政供水,水样类型包括市政供水出厂水和末梢水、传统水箱式二次供水;农村监测点须覆盖除城关镇外的所有乡镇(含涉农街道),优先选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降氟改水工程,水样类型包括出厂水和末梢水,每个项目县还需设置3所学校末梢水监测点。  

  据悉,自2008年开展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工作以来,从一开始覆盖4个项目县,至2019年实现18个县(市、区)监测全覆盖,我市市、县疾控中心深入各乡镇,累计监测13000多份水样,为全力保障人民的饮水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